insomnia_3
擺脫雜亂

整理床頭櫃、抽屜和床底、清潔除塵,能促進健康的睡眠。

勿擺放照片和大型植物

在房間裡放照片可能會影響您放鬆思緒和入睡的能力。

在風水中,在您的臥室裡種植大型植物也是一個壞主意,因為它們可以消耗房間的養生能量nurturing energy,創造一種「擴張」growth而不是放鬆的能量。

平和的顏色

顏色能夠立即改變我們心情。在風水中,溫暖的粉紅色是臥室最好的顏色之一,因為它促進愛情,浪漫和和平。

明智地選擇臥室內的藝術品

在您的臥室放置舒緩,平靜的藝術品,能促進休息。

移除所有鏡子

鏡子會影響人的潛意識,令人有被「監視」的感覺;也被認為是會影響臥室裡的風水。如果您無法從空間中移除鏡子,請在睡覺前蓋上它們。

遠離尖銳邊緣

被尖銳的邊緣指向,可能會導致睡眠質素不好。您應該檢查是否有任何尖銳的邊緣或角落(例如桌角),可能指向您睡覺的地方。如果您無法擺脫它們,可以通過覆蓋它或在其前面放置植物來消除不良影響。

一旦您清除了床底下的雜物,就放一杯或小盤的鹽。鹽具有許多天然的治療功效。它有助於平衡,並通過排出毒素來清除我們的能量系統。每30天取出並補充鹽。

睡房不能與廚房相鄰

廚房爐灶的「火」能導致失眠及因睡眠不足而引起的其他健康問題。

避免頭部朝門口睡覺

床和睡覺的正確位置應該是能讓您可以看到門,但沒有正對著它。

床位避開樑柱下

床和睡覺的正確位置應該是能讓您可以看到門,但沒有正對著它。床位若剛好在樑柱下,也容易讓人失眠,這是由於壓樑的關係,看了覺得產生壓力,眼前好像有東西壓迫,無形中就睡不安穩、翻來覆去,神經很容易緊繃,就算是勉 強睡著,也容易作惡夢,隔天醒來昏昏沉沉,精神體力不能恢復,影響到讀書或工作的效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