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面方位:對應口腔和肺部

看看家的西北方位 – 如果在這個角落裡有火或水,可以透過擺放產生金元素的「土」來增加西北的金屬能量。這可以是水晶碗、陶瓷物品、寶石和水晶。

添加植物

在提供良好風水的桌面裝飾方面,推薦使用空氣淨化植物。將植物以一個十分悅目的容器栽種,放置在您的辦公桌上,這對於產生正面的能量非常有益,並且在壓力情況下也可以為您提供一些美好和平靜的東西。空氣淨化植物不僅可以為您的辦公桌增添生命力和風水,還可以為您帶來科學的健康益處。據拜耳高級研究所(Bayer Advanced)稱,挪威農業大學(the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of Norway)的一項研究表明,在室內空間使用植物會降低皮膚乾燥、感冒、喉嚨痛和乾咳的發生率

屬土擺設

咳嗽咳不停,肺、呼吸系統健康屬「金」的氣,而家中西方、西北方也屬金。由於「土生金」,在上述方位擺屬土的黃水晶、黃琉璃或白水晶,可解決肺、呼吸系統的健康問題。

注意水流變化

居住環境的水元素發生變化時,會對身體氣血產生影響,影響肺臟功能失調,就可能出現內虛咳嗽的情況。